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2)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03-21 11:59
[摘要]三、歙县石潭 歙县石潭 从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当春季来临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梨花,盛开地如火如荼。云海雾缈缈,山高人为峰;看的是油菜花,阅的是大千气象

三、歙县石潭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歙县石潭

  从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当春季来临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梨花,盛开地如火如荼。云海雾缈缈,山高人为峰;看的是油菜花,阅的是大千气象。

  周边景点

  石潭可以说是一个统称,包括石潭村、下汰村、湖山村、北山村等,石潭村则是离外界最近的一个。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歙县石潭

  自驾路线

  歙县石潭,可以沿着324省道一路走过瞻淇、萌坑、苏村、坡山、水竹坑、叶村……

  交通贴士

  在歙县汽车站有直到石潭的班车,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歙县石潭

  住宿贴士

  山里大部分村民家都能住宿,包早中晚三餐,价格也很便宜。

四、绩溪县家朋梯田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家朋乡梯田油菜花

  绩溪县境内的家朋乡,有着层层叠叠、弯弯曲曲,在石头与石头之间修出的一条条窄窄梯田,这里日夜奏响着劳作与自然的和谐韵律。春来来临,大片的梯田油菜花,会带来惊艳的感觉,被人称为“藏起来的梯田花海”。

  周边推荐:皖南唐古拉

  家朋往东,可穿越皖南三大天路之一“皖南唐古拉”——荆州盘山公路,还可以尝试翻越山云岭。

  周边推荐: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是历史上徽商与外界交流贸易的重要通道。从江南第一关再到清凉峰,感受徒步的乐趣。

  周边推荐:龙川景区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誉称“徽州第一家”的龙川胡宗宪尚书府,坐落在龙川村中央,从胡宗宪至胡氏“炳”字辈共12代人曾在此居住。

  游玩贴士

  境内的梯田油菜花,主要集中在家朋乡的坎头村,距绩溪县城20公里,约半个小时的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