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3)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03-21 11:59
[摘要]五、徽州区灵山 徽州区灵山 在葱茏的竹海掩映中,粉墙黛瓦的徽州古民居点缀于广阔的油菜花丛中,争相辉映,如同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神奇的灵山注定和别的山不同,漏斗般的梯田,螺旋状的视觉,花开之时,是否

五、徽州区灵山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徽州区灵山

  在葱茏的竹海掩映中,粉墙黛瓦的徽州古民居点缀于广阔的油菜花丛中,争相辉映,如同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神奇的灵山注定和别的山不同,漏斗般的梯田,螺旋状的视觉,花开之时,是否有别样神奇?

  徽州区浏览路线

  一条便捷的环线使灵山与岩寺、呈坎、蜀源、唐模、西溪南和棠樾这些徽州区其它的有名景点连接了起来。自驾沿这条线路游览徽州是不错的选择。

  周边推荐:呈坎

  呈坎是个天然的八卦村,被视为徽州的风水宝地。这里有着千百年来传承不变的“游呈坎一生无坎”的传奇过坎文化,这里仿佛圣地麦加,在诸多人的眼中,呈坎成了一方圣洁之地。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灵山油菜花

  周边推荐:唐模

  唐模村拥有人文特色和古园林特色,被游人誉为“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村内檀干溪蜿蜒于整个村落,溪上有石桥,溪边是典型徽派建筑,既有江南水乡的灵气,又有徽州的秀美。

  周边推荐:棠樾

  棠樾以牌坊群而闻名于世。牌坊群由7座牌坊组成,以忠、孝、节、义的顺序相向排列,分别建于明代和清代,虽然时间跨度长达几百年,但形同一气呵成。

  除了之前介绍的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黟县卢村、歙县石潭、绩溪县家朋梯田以及徽州区灵山外,还有更多“淘金”地……

十二大胜地之六:芜湖响水涧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芜湖响水涧

  位于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浮山的东麓有一条山涧,里面水量充沛,溪水潺潺,汇成瀑布,特别是雨季,更为壮观,下雨天水声与众不同,发出“咚咚锵锵”的声音,像金锣金鼓在一齐敲打,响声清亮,山鸣谷应,有着驰魂摄魄的魅力,故名“响水涧”。据传在这条山涧的花岗岩中有一面金鼓,一扇金锣,鼓和锣相隔七八米,在近处听到的锣鼓声不大,但远在南陵的黄墓、奎湖等地,都能听到非常清脆的声音。

  这里大地如画布,油菜花铺天盖地展开。沟渠纵横、河网密布、田舍井然,自有一派水乡田园风光。

十二大胜地之七:黟县柯村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黟县柯村

  柯村被称为“中国最纯朴的乡村”、“中国最大的自然生态农庄”。在大山里千回百转,一转弯,大片油菜花和棋子般村舍展现眼前,豁然开朗。

  柯村茅山岭头俯拍的油菜花村庄田园风光,已成为黟县西北旅游的宣传名片,每年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来此创作,早晨及雨后,运气好可拍摄到云雾缥缈,如梦如幻的景致。

十二大胜地之八:休宁板桥呈村

春季赏油菜花 皖南赏油菜花十二胜地推荐

  板桥呈村

  地形独特的油菜花园里座落着童话般可爱的小村庄。

  呈村位于休宁县板桥乡凰腾村境内,是一个古朴的小村落。沂源河从浙岭发源,一路奔来,像一条玉带样,缠绕着一个巨型的圆桃形沙洲塅,巧夺天工,洲上种植着油菜及稻谷,山脚下散落着十几户人家,粉墙黛瓦,炊烟袅袅,勾勒出一幅天人合一的绝美画卷,颇有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