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东西湖PK植物园 武汉观赏郁金香的两大好去处

来源:武汉晚报
】 2014-04-01 15:40
[摘要]在东西湖郁金香公园,六幅“京剧脸谱图”栩栩如生,引来不少市民登高赏玩。

东西湖PK植物园 武汉观赏郁金香的两大好去处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京剧脸谱园内,多色郁金香“绘”成的脸谱
东西湖PK植物园 武汉观赏郁金香的两大好去处

武汉植物园“东方库肯霍夫”7种郁金香混播的花田

  红脸的、白脸的,还有花脸的,多种颜色的郁金香汇集成一起,居然做成了一张张京剧脸谱。昨天,在东西湖郁金香公园,六幅“京剧脸谱图”栩栩如生,引来不少市民登高赏玩。

  在京剧脸谱园,除了红脸的关羽、白脸的曹操等形象,还用郁金香组成了折扇、中国结、祥云、海浪等图案,楚汉文化元素浓厚。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

  惊艳,郁金香绘成“京剧脸谱”

  武汉高级林业师李政红介绍,这些郁金香都种在土壤里,并不是栽种在花盆里,因此长起来后,显得很精神。为了勾画好脸谱形象,工作人员先用石灰画好脸谱样子,再种下郁金香种球。“由于种球很难区分颜色,所以在绘制脸谱图时,花费了很多人力。”

  目前,公园里的101万株郁金香已经盛开,花期会一直延续到4月上旬。去东西湖不仅能看郁金香,还能看桃花和梨花。

  东西湖区旅游局局长陈新阶介绍,市民欣赏完百万株郁金香的冷艳和斑斓后,可就近到新沟镇和东山农场欣赏千亩连片的桃花、梨花。此外,该区还在石榴红村打造了30亩的油菜花赏花园。

  东西湖区的金银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以及府河湿地,也是市民踏青的最佳去处。

  武汉植物园

  绚烂,植物园七成郁金香绽放

  连日天气晴好,武汉植物园七成郁金香竞相绽放,混播花田、花径、花池等精致景观也悉数登场,使“东方库肯霍夫”郁金香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

  荷兰郁金香被大量生产的约有150种,武汉植物园引进了110多种。目前,90多个品种已经开放。不少“尖板眼”郁金香赚足了游客眼球。“小黑人”是黑色郁金香中的珍品,紫黑色杯状花朵,如同一只只盛满葡萄美酒的高脚杯。在菊花圃,园艺师利用3600株“小黑人”,精心打造了一个长达120米的紫黑色郁金香花带,十分漂亮。绿色品种“春绿”更是少见。在菊花圃,30多株“春绿”已经全部开放,一朵花有白黄绿三种颜色。

  该园以荷兰最著名的郁金香花海——库肯霍夫公园为蓝本打造的混播花田、花池。在东湖湖岸带展区,由紫黑色的“小黑人”、粉色的“王朝”、蓝紫色的“蓝钻石”、大红色的“阿巴”、白色花瓣带着紫色花边的“雪莉”、红黄色的“卡马乔”、粉红色的“西内德阿莫”7个品种随机混播打造的花田,呈现五彩斑斓花海。

  本周末,游客在该园还可以购买品尝双层焦糖华夫饼、卡仕达手指鱼条、格罗宁根果蔬忌廉热狗、手工奶酪曲奇、荷兰汁配黄金薯条、香焗土豆泥杯等7种荷兰美食。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