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熊童子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6 09:20
[摘要]熊童子怎么养: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

熊童子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法

熊童子(图片来自互联网)

   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为景天科、银波锦属植物,是一种被子多肉植物,叶片有绒毛,像小熊的爪子。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

  熊童子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状,茎深褐色,肥厚的肉质叶交互对生,叶片卵形,长2厘米至3厘米,宽1厘米至1.5厘米,顶部叶缘有缺刻,叶表绿色,密生白色短毛。叶片肉质,匙形,密被白色绒毛,下部全缘,叶端具褐色齿,活像一只小熊的脚掌,很是可爱。

  熊童子的生长习性

  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忌寒冷和过分潮湿。

  熊童子的养护管理

  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如果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柔弱。

  水分的控制需要特别注意,春秋天的生长季节,土干透后浇透水。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徒长,绒毛失去光泽,水分的控制更需特别注意,以避免过湿叶片腐烂或过干叶片皱缩,因而掉落。

  每1~2年换盆一次,宜在春季进行,盆土要求中等肥力、且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可用粗砂、园土、腐叶土各1份,混匀后配制使用。盆土过湿或过干,均会引起基部叶片的萎缩脱落,影响观赏效果。

  生长期要充分阳光,盛夏高温下恰当遮荫,但过于荫蔽,茎叶纤弱,绒毛缺少光泽。不耐寒,冬季搬室内养护,应放阳光充分的窗前,温度不低于5℃。

  熊童子株形不是太大,分枝繁多,可以剪侧枝扦插繁殖,把健康的老枝条扦插在微微湿润的沙土或园土中都可以。阴凉通风15到20天基本会长根,扦插时机以春季和秋季最佳。

  熊童子怎么养

  多肉植物熊童子的栽培管理

  熊童子怎么养:熊童子掉叶子怎么办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