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自然界的“洗衣树”——普当树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2 11:23
[摘要]阿尔及利亚有种能洗衣的树——普当,是一种生长在碱性土壤上的常绿乔木。

  阿尔及利亚有种能洗衣的树——普当,是一种生长在碱性土壤上的常绿乔木。它粗枝叶阔,浑身赭红,远看犹如红漆的柱子。仔细观察,发现树皮上有许多的细孔,并且有黄色的汁液流出。这些液体里含有大量的碱性物质,具有很强的去污作用。普当在当地语言中的意思是“能除污秽的树”。用它洗涤衣物洁净清爽,因此人们也称它为“洗衣树”,洗衣服时只要把脏衣服捆在树身上,几小时后,在清水中漂洗一下,就很干净了。

  阿尔及利亚的土壤是著名的盐碱性土地,又是暑酷冬暖,树叶的蒸腾作用极大,为了补偿失去的水分,树根从土壤中吸收大量含碱的水分,这给普当树本身带来了极大的危害。为适应这一环境,于是不得不在自己身上“造”出许多细孔,专供排碱用。这是生物适应性的一种表现形式,是自然选择的结果。而排出的这些黄色的液汁恰恰是一种优质的洗涤剂,有着良好的除脂去污增白作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