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虎耳草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法简介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1 15:29
[摘要]虎耳草喜温暖,生长适温为_15-25℃,较耐寒,5℃左右可越冬。

虎耳草的生长习性与养护管理方法简介

  虎耳草原产我国及日本、朝鲜,广泛分布于台湾、华南、西南至河南南部等山区、河谷阴湿地。它性喜温暖而凉、半阴的环境。

  虎耳草的盆栽以富含有机质且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最好。可用自制培养土加河沙混合而成。

  虎耳草除在栽植时施人少量腐熟基肥外,生长季节2周左右施1次稀薄液体肥。如施浓肥,会造成死亡。每年春季应换盆或开花后更新。

  虎耳草喜温暖,生长适温为_15-25℃,较耐寒,5℃左右可越冬。但花叶品种的三色虎耳草不耐寒,越冬温度为15℃。

  虎耳草喜阴湿,生长季需要较高的湿度,盆土须经常保持湿润,但不能积水,夏季除适当浇水外,还要喷水,增加空气湿度,春、夏季开花后有一短暂的休眠期,这时可适当少浇水,保持盆上不干即可,太湿则易腐烂。

  虎耳草要求在半阴条件下养殖,凡有阳光全日直射的地方,都难以生存。光照太强,易使叶片灼伤,光线太弱,叶片色彩不鲜艳,所以春、夏、秋三季要遮荫,冬季不用遮光,应给以较明亮的散射光。

  虎 耳草的繁殖简单,主要用分株繁殖。当植株长到一定大小时,匍匐枝的末端会长出小株,可在春末至秋季将小植株剪下,集中栽植在一个大花盆中,加盖玻璃或塑料 薄膜,注意保持较高的温度,待根系长好后,再分栽到小花盆中。也可将剪下的幼苗直接栽种在小花盆中,将小盆放在阴湿处,不可过分干燥或暴晒,两周左右可以 恢复生长。

  虎耳草鲜叶入药,有清热解毒之功。我国古传验方,将其鲜叶用冷开水洗净,捣汁,或加冰片少许,滴入患耳内(患耳要先洗干净),每日二三次,治中耳炎,效果显著。还可用它治湿疹、皮肤瘙痒,取鲜叶20-50克煎水服,或外洗,均有效。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