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盛夏时节 禅城区紫薇花开醉人

来源:信息时报
】 2014-08-01 11:37
[摘要]大叶紫薇和细叶紫薇在区内广泛种植,盛开时幽柔华丽,娇艳多姿,极为壮观。

  “姹紫嫣红落满枝。”盛夏烈日炎炎,禅城区内多条主次干道旁、大小公园里,紫薇花缀满枝头,张扬而不失美丽,吸引了众多市民注目。

  据禅城园林处负责人介绍,作为禅城夏季观花植物的主打和特色树种,大叶紫薇和细叶紫薇在区内广泛种植,盛开时幽柔华丽,娇艳多姿,极为壮观。

  为推进“绿韵禅城,缤纷家园”的主题活动,园林处近年来在禅城区内广泛种植开花植物,打造四季开花景观,并通过修枝整形、勤于施肥等技术手段加强开花植物的日常管养,达到较好的开花景观效果。

  大叶紫薇

  大叶紫薇别名大花紫薇、洋紫薇,系落叶大乔木,目前禅城区内共种植约3000株,分布在佛山大道、普君北路等21条主次干道及11个大小公园,其中市东上下路、普君北路、汾江中路、五峰三路等为最佳观花点。其绿化效果好,花期超长,夏季花期5~7月,秋季花期11~12月,全年观赏时间长达5个月之久。

  细叶紫薇

  细叶紫薇,别名痒痒树、百日红,系落叶灌木或小乔木,目前禅城区内共种植约6000株,分布在岭南大道、绿景路等22条主次干道及佛山公园、季华园等10个大小公园,其中岭南大道、佛山大道两侧分车带、绿景路及文华中路为最佳观花点,其树姿、树干、花、叶俱美。细叶紫薇花期特长,由6月可开至9 月,故有“百日红”之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