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黄丽(Sedum adolphii)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8-05 15:38
[摘要]黄丽学名Sedum adolphii。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也称“宝石花”。

多肉植物黄丽(Sedum adolphii)的夏季养护要点

   黄丽学名Sedum adolphii。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也称“宝石花”。

  黄丽叶片排列成小莲座状,叶片表面蜡质,叶缘在阳光下会出现轻微的粉红,黄丽每个生长阶段的颜色都不一样,比较耐看。黄丽容易长侧枝,侧枝生长也比较迅速,缺光后植株的叶片会拉长,叶片与叶片间会空开很大的距离,叶片也变的较薄,颜色也不怎么黄,黄丽是一个容易长高且徒长的品种,要想养的叶片紧凑且颜色金黄就需要强光照,不然给点水就徒长了,颜色也就出不来,不过黄丽容易养成老桩摆造型哦,黄丽花开白色,散开的簇状花序,花开五瓣,花朵向上。

  夏季养护:

  1、光照:黄丽是喜光植株,夏季将其搬到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但黄丽是一个不耐晒的品种,所以高温时要注意适当遮阴,不能暴晒。

  2、浇水:夏天黄丽轻微休眠,此时炎热夏季每个月4到5次水,不浇透。以维持植株的正常生长就可以,夏季水太大容易腐烂,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

  3、盆土:黄丽的土壤可以用泥炭混合煤渣,比例3:7,黄丽是个非常好养的品种,菜园土都可以养的很好,所以没有特别的配土比例。

  4、繁殖:黄丽繁殖主要靠植株侧芽,叶片扦插和砍头,黄丽可以四季繁殖的,小叶片丢土表或者插土里就可以长出独立的植株来。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