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辽宁大连:多肉植物小盆栽“萌”翻白领一族

来源:大连晚报
】 2014-09-16 09:18
[摘要]多肉花卉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是少数的景天酸代谢途径植物。

  憨态可掬的小盆栽一亮相,就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参观者,尤其是白领们,对这么可爱的植物可是丝毫抵抗力都没有。这就是今年以来在市场上特别流行的多肉花卉。本届专交会上,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引进培育的多肉植物首次公开亮相。

  市农科院花卉课题组负责人许文博介绍,多肉花卉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是少数的景天酸代谢途径植物。一般植物晚上呼吸放出二氧化碳,但是多肉植物晚上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所以适合在室内种植。自去年12月开始,市农科院现已引进了50多种多肉花卉,正在进行新品种培育与开发。

  另外,记者还发现了一种很特别的植物,不需要土壤,也不需要水培,用一根绳子系着挂在空中。许文博介绍说,这种植物叫空气凤梨,是世界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只需要喷点水即可生长茂盛,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由于有着很高的观赏价值,加上相对比较干净和容易照顾,是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中兼顾绿化居室和环境的首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