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青岛世园会肉质多浆植物竞赛拉开帷幕

】 2014-09-24 09:26
[摘要]青岛世园会肉质多浆植物竞赛以“诙谐自然”为主题,通过肉质多浆植物诙谐、新奇的外观,展现自然界的诙谐之美。

  青岛世园会肉质多浆植物竞赛以“诙谐自然”为主题,通过肉质多浆植物诙谐、新奇的外观,展现自然界的诙谐之美。本次竞赛通过国际竞赛组委会的层层筛选与审核,最终确认来自韩国、浙江、杭州、湖北、宁波、威海、青岛等地的33家参赛单位参赛,共有510件作品参与竞赛。竞赛设有单株竞赛、组合盆栽竞赛两个类别,为广大多肉爱好者奉献一场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

  参赛者二木表示,“现在种植肉质多浆植物的群体大多是年轻人,自己也希望通过竞赛设计吸引更多小朋友加入种植行列,让植物与自己一起成长会格外有意义。自己本身比较喜欢带有童趣的东西,所以本次设计的主题选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爱丽丝本身就会带给人神奇、魔幻的感觉,自己在设计时加入猫头鹰、枯木等主题,还原了原始的场景,力求吸引更多小朋友的目光。”

  国际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审专家赵梁军向记者介绍说,多肉植物展是第一次亮相青岛世园会。现在多肉植物展多以单株为主,而本次竞赛展览也是以单株为主,组合盆栽为辅。相较大型园林作品而言,此次展览的最大特点就是多肉植物搬运简单,可以作为商品销售,更加易于推广。谈到多肉植物更受年轻人欢迎的原因,赵梁军表示,因为多肉植物易于打理,占地面积较小,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他强调说,虽然多肉植物对水的要求没有特别严格,但是养殖时最好放在光线较强的位置。

  在展览区记者看到了以多肉植物为主题打造的婚礼秀,捧花、手环、项链、喜糖盒等都融入了自然的元素。看完展览后,游客还可以把作为伴手礼的多肉植物带回家。

  肉质多浆植物竞赛展览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青岛世园会时尚花艺馆展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