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0 12:13
[摘要]栀子花叶子发黄怎么办?针对引起栀子花叶子发黄的原因,应该区别对待。

  一、黄化病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1、缺铁

  缺铁时幼嫩叶片的叶脉间失绿发黄,严重的会使整株叶片都发黄,甚至出现焦叶和枝条枯萎,最后造成植株死亡。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2%~0.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进行防治。

  2、缺镁

  缺镁引起的黄化病则由老叶开始逐渐向新叶发展,叶脉仍呈绿色,严重时叶片脱落而死。对这种情况,可喷洒0.7%—0.8%硼镁肥防治。

  3、缺氮

  缺氮的表现为单纯叶黄,新叶小而脆。

  4、缺钾

  缺钾的表现为老叶由绿色变成褐色。

  5、缺磷

  缺磷的表现为老叶呈紫红或暗红色。

  二、水黄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1、这种情况最多出现,一般是新入后大水造成的老叶黄。新购进的栀子,底部黄叶,叶脉仍绿,边缘泛黄,很多都是换环境造成的。摘除黄叶,等新叶长出即可。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2、盆土不适造成水分不干。可以进行换土处理。

  三、肥黄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肥黄就是由于花友施肥时过量或过浓导致的黄叶,一般症状为:叶脉失绿变黄,而周边却依然绿着.还有就是施肥后叶片突然整体失绿变干变黄,这些都是因肥大肥浓所引起的肥黄.处理肥黄的方法,目前为止只有2个:大水灌根和脱盆洗根。

  四、旱黄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不同原因及解决办法

  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般是不注意管理造成。发现后可慢慢恢复浇水,保持盆土湿润。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要点

  ·栀子花叶子变黄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栀子花叶子发黄的四个主要原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