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南截获韩国意大利违禁植物活体3000余株

】 2014-10-20 10:23
[摘要]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6日通报称,自9月以来,该局在郑州连续截获来自韩国、意大利的多肉植物3000余株。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6日通报称,自9月以来,该局在郑州连续截获来自韩国、意大利的多肉植物3000余株。

  这些活体植物是检疫部门在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连续截获的,共计16批次,80余种。此类植物带有根系、土壤,但均系禁止邮寄进境物品。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邮件办介绍称,此次被截获的多肉植物邮件面单上的品名大多申报为“礼物”、“衣服”等,属于瞒报行为。经调查,收件人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国外卖方告知收件人不负责通关等,如有损失均由买方承担。

  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极具观赏性。邮件办检疫官分析,近期大量截获多肉植物的原因多系受季节变化的影响,秋冬季的天气比较适合多肉植物长途运输。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王嵛表示,上述非法入境植物可能携带各类病、虫、害,一旦扩散,将对中国农业、林业生产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依照有关规定,检疫局对截获的植物邮件进行了销毁处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