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津:“肉友”慎选海外奇葩 种类繁多检疫风险大

来源:城市快报
】 2014-10-21 09:17
[摘要]天津市园林花圃谭国栋主任也提醒喜欢“多肉植物”的市民:不要盲目从海外代购。

  近年来,“多肉植物”因其造型可爱又易成活的特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不少年轻人甚至为了拥有另类的“肉肉”从海外代购。一些花卉经营者也开拓各种渠道引来“进口多肉”,满足市场需求。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境“多肉植物”检疫监管发布新规定,严格“多肉植物”的进境监管要求,进境“多肉植物”将从进境种苗指定口岸入境,并携带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应提前或后补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同时,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口岸查验力度,严格依法处理通过邮寄或旅客携带等途径非法进境的“多肉植物”。

  天津市园林花圃谭国栋主任也提醒喜欢“多肉植物”的市民:不要盲目从海外代购。目前,本市已经引进并培育了300余种“多肉植物”,都是经过了专业的园林栽培,让它们适应当地的土壤和自然环境,安全而且品种足够丰富,花友们大可不必“舍近求远”。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