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多肉植物有风险 “海淘”需谨慎

来源:新华网
】 2014-10-24 09:40
[摘要]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连续截获来自韩国、意大利的多肉植物共计16批次、80余种、3000余株。

  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9月以来,该局邮检办事处在郑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连续截获来自韩国、意大利的多肉植物共计16批次、80余种、3000余株。这些多肉植物带有根系、土壤,均为禁止邮寄入境物品。

  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百合科、龙舌兰科等。多肉植物可能携带和传播病虫杂草、病毒、有害生物,一旦扩散,将会给我国农业、林业生产生态安全构成重大威胁。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以往截获的多肉植物中,曾经实验室检测出携带尖孢镰刀菌属、小杆目线虫、滑刃线虫等。依照有关规定,该局对截获的植物邮件进行了销毁处理。

  据介绍,这些被截获的多肉植物邮件面单上的品名大多申报为“礼物”“衣服”等,属于瞒报行为。收件人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国外卖方告知收件人不负责通关等,如有损失均由买方承担。

  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未报检或者未依法办理检疫审批手续或者未按检疫审批的规定执行的,由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或者犯罪情节显著轻微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的,由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此,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享受“海淘”带来的便利时,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