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若桃Echeveria‘Blue Minima’的秋季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4 11:09
[摘要]若桃生长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若桃Echeveria‘Blue Minima’是姬莲的杂交品种,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昼夜温差大或冬季低温期叶尖会褐红,叶色比较灰白。弱光状态则叶色浅灰蓝,叶片也会拉长。若桃需要接受充足日照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

  若桃生长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若桃Echeveria‘Blue Minima’的秋季养护技巧

  若桃的秋季养护技巧

  光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若桃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秋季生长期可以全日照。若光照不足会使植株叶片徒长,叶色也会变的灰蓝;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排列会紧凑,叶色也出现漂亮的灰白。

  浇水:浇水要谨记干透浇透的原则。秋季生长快可一个月浇2-3次,但具体浇水次数应依据天气的变化来调节。注意盆里不能积水防止腐烂病害的频发。且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繁殖:若桃的繁殖一般是砍头爆小崽扦插和叶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就可以少量给水了。

  叶插法是取完整饱满的叶子,放在阴凉处晾干伤口(一般直接取下叶片丢在土表,叶片伤口不接触土壤就可以),然后放置在微湿的土上,它会慢慢长根后发芽,过程有点长,不过可以得到很多的小侧芽,侧芽长大,取下扦插就可以。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