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南:洛阳培育出秋赏牡丹系列品种

来源:焦作日报
】 2014-11-11 09:57
[摘要]洛阳市科研人员历经8年培育成功了秋赏牡丹系列,填补了国内牡丹种质资源的一项空白。

  虽已立冬,但走进位于洛阳的国家牡丹园,游客们会惊奇地发现一方花圃中鲜艳的牡丹正竞相绽放。这是洛阳市科研人员历经8年培育成功的秋赏牡丹系列,填补了国内牡丹种质资源的一项空白。

  国家牡丹园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牡丹基因库,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牡丹研发与推广中心也设于此。几年来,科研人员经过基因突变研究和品种改良,对牡丹进行大规模扩繁嫁接。如今,园区已经形成了3亩1300株的秋赏牡丹种植规模,主要包括粉色的“秋韵”、黄色的“和平秋色”、白色的“秋歌燕舞”、红色的“春花秋梦”4个品种。

  目前,这些“秋赏系列”自然花期在每年的10月至11月,长达30天左右,适合露地栽培进行秋季观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