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济宁:今年初冬气温偏高 连翘“被骗”开花

来源:齐鲁晚报
】 2014-12-05 09:31
[摘要]冬季开花也比较反常,主要因今年冬季前段时间气温较高,连翘才“受骗”开了花。

济宁:今年初冬气温偏高 连翘“被骗”开花

  到零下,经十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西北路旁一棵连翘树仍开着花。记者 王皇 摄

  近日,有网友发现经十路上的“迎春花”开花了。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局绿化处了解到,开花的是连翘不是迎春,但冬季开花也比较反常,主要因今年冬季前段时间气温较高,连翘才“受骗”开了花。

  3日,济南已经连续多天最低气温在零下五度左右,但近日,在高新区上班的关女士看到经十路上一株植物开满了黄色小花,并上传了一张照片。从照片看,在一个方形景观石旁,一株枝叶几乎落光的植物上缀着不少小黄花。“早上走在经十路上,发现路边的好似迎春花的树开花了!现在是春天还是冬天呢?”

  3日下午,记者来到关女士所说地点,在经十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西北路旁,高新开发区站牌往西20米处,找到了这棵顶着寒风开花的树。这棵树高度略超过成人身高,树干在两个方形石头中间,树枝上几乎没有叶子,但嫩黄色小花缀满整棵树。

  “这个花是连翘,不是迎春。”3日下午,济南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看过记者拍的照片后说。工作人员介绍,连翘的个头儿比迎春花高得多,而且连翘的叶子是大片椭圆形的,迎春花的叶子是复叶,叶片小、好几片组成一片。

  “虽然连翘和迎春都是小黄花,但差别还是很大的,最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看花的形状,迎春花有六个花瓣,而连翘则只有四个花瓣。”工作人员说。

  “经十路上既有迎春也有连翘,但是它们的花期都是春天,2月底3月初开花,花期虽然比较长,但一到夏天就都谢了。”工作人员解释,连翘零下气温仍然开花,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冬天前段时间气温较高,所以出现周期紊乱,提前开了花;另一种可能是植株可能处在背风向阳处,小环境气温也比较高。

  “一般气温长时间在14度左右,连翘就会开花,这些连翘应该是‘受骗’了,这段时间气温一下降,他们就会自然凋谢。”高新区城管局绿化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山东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科高级工程师高女士介绍,今年真正感觉到冷是从12月1日开始,而且与1981年—2010年相比,今年秋季和11月份气温都偏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