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连云港:天冷了绿色盆栽热销 功能性盆栽走俏

】 2014-12-05 09:39
[摘要]因为漫长的供暖季开始,空气干燥,再加上室内开窗减少,一些具有“防辐射、吸甲醛、增加空气湿度”的功能性小盆栽开始走俏。

  气温的降低虽然给大家带来丝丝寒意,却给花卉市场带来了阵阵暖意。

  因为漫长的供暖季开始,空气干燥,再加上室内开窗减少,一些具有“防辐射、吸甲醛、增加空气湿度”的功能性小盆栽开始走俏。

  天冷了绿色盆栽热销

  “天冷了,家里烧暖气了,空气干燥,怕孩子嗓子受不了,所以买几盆盆栽放室内,既吐氧又加湿。”消费者赵女士说,本来卧室有台加湿器,可用了以后,总感觉家里的被子湿的,听说有的绿色盆栽不仅能吸收甲醛,防止辐射,有的还能净化空气,是天然的绿色加湿器呢!这不,赵女士立刻跑到花卉市场,买了两盆绿萝和两盆吸毒王。

  的确,有赵女士这样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近日,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的绿植柜台以及青年路、海连西路的花卉市场里看到,价格在十几元到三五十元之间的绿色盆栽,随着气温下降,销量日益渐长。

  青年路一家专卖绿植的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杜鹃、仙客来、吊兰、绿萝、虎皮兰等绿色盆栽的销量都很好,一天至少能卖二三十盆。店老板对记者说,绿色植物通过根部吸收水分,除极少部分用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外,其余的水分都会被释放到空气中,这样能够增加空气的湿度。此外,一些盆栽还有特殊的功能,就如绿萝、常青藤、铁线蕨以及多肉植物白牡丹等,除了具有防辐射的功能,还可以净化空气,就如能吸收尼古丁、甲醛等有害气体,当然,也可以除尘杀菌,使人放松心情,有利于睡眠……

  买盆栽要分清类别

  走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每家花卉店对小盆栽都有诸如“防辐射”、“吸甲醛”、“增加空气湿度”等功能的宣传和解释。当问及这些说法源自何处时,绝大多数店主均表示,“这个大家都知道,你上网也能查到。”

  对于功能性盆栽,消费者的态度是,即使没什么明显的作用,买盆绿色植物回去观赏也不错。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其实,多数所谓的特殊功能盆栽和花卉,并不是什么新产品,就如榕树盆景,很多商家会把它说成是“森林氧吧”,其实只是为了增加卖点。消费者在选择室内绿植和盆栽时,最需要考虑的是,种养时要分清类别,因为有些植物和花卉释放的气体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有些植物的茎叶还有毒性,误食会造成人体中毒。

  就如松柏类、玉丁香、接骨木等花卉会产生异味儿;丁香、夜来香等会消耗过多氧气;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易使人过敏。此外,室内也不宜摆放过多花卉,因为花卉也会“呼吸”,会吸入氧气,释放二氧化碳。

  此外,天冷时,消费者多选择关窗,导致室内空气流通不畅,花卉摆放过多也会增加室内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影响身体健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