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妖奇玉的养护管理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0 10:48
[摘要]妖奇玉怎么养:妖奇玉养殖使用植料以透水透气为主,妖奇玉生长期,干透可以浇透。

  妖奇玉Diplosoma maughaniella luckhoffii,番杏科怪奇玉属植物。

  妖奇玉原产地为南非的纳马夸兰地区,表面分布着透明状凸起的疣点,高度肉质化的叶片形成Y型,叶片内侧凹陷,无叶尖。植株常年翠绿色,看起来非常的嫩,阳光下晶莹剔透。妖奇玉不太容易群生。花开浅粉红色或者白色,秋季开花。异花授粉,昼开型。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妖奇玉的养护管理经验

  妖奇玉夏季休眠,属于深度休眠的品种,其他季节为生长期,妖奇玉养殖使用植料以透水透气为主,妖奇玉生长期,干透可以浇透,因为是高度肉质化品种,所以给水还是不要太勤快了,半日照就可以养的很好。

  妖奇玉在春末就开始干枯休眠,需要放在明亮通风的散射光处,整个夏季也就少量的给点水,多了会烂。妖奇玉平时比较少水,生长期风筝一个月也给不了几次水,基本是浇水不浸盆。秋天温度下来后,小脑袋会重新冒出来,这个时候就可以循序渐进恢复正常给水,植株饱满就不需要补水。

  冬季需避免温度太低而冻伤,盆土尽量保持干燥,在干燥的状态下零下3度没有任何问题。南北差异比较大,花友要根据自己的环境来养殖。

  繁殖基本是播种,对于妖奇玉播种花友可参考其他番杏科多肉植物的方法,没有大的区别。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