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检验检疫局举办进境“多肉植物”检疫培训

】 2014-12-11 09:37
[摘要]近日,北京检验检疫局举办了进境“多肉植物”检疫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口岸植物检疫人员的专业水平,有效化解检疫风险,保护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北京检验检疫局举办了进境“多肉植物”检疫培训班。该局副局长邵白到会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植物园大温室副主任、华北地区“多肉植物”专家成雅京研究员授课。培训从进境“多肉植物”的分类及有害生物风险评 估,“多肉植物”易携带的主要病虫害以及“多肉植物”如何实施检验检疫等三个方面展开。授课过程中,大家就进境“多肉植物”检疫的相关问 题积极提问,展开讨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邵白要求,全局各部门要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植物疫情截获工作,进一步提升植物疫情截获与检出率。

  “多肉植物”是当前进境植物检疫监管面临的一大新挑战,近年来,进境“多肉植物”呈种类繁多、检疫风险大、来源广泛、进境方式复杂等 特点,尤其是通过邮寄或旅客携带等途径非法进境,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带来巨大风险。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多肉植物”检疫监管工作效能,更好地履行把关职责。

  当天,共有80余名国检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