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粉彩莲的养护管理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5-20 11:33
[摘要]粉彩莲是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粉彩莲的养护管理注意事项

  粉彩莲是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在生长季节,浇水干透浇透即可,给点光照,在春季和冬季就可以很美丽,光照不足,叶片则会显得有点蓝,不紫。

  粉彩莲不怎么耐热,因此夏季,粉彩莲应注意遮阴通风,还有防蚧壳虫,虽然粉彩莲夏季状态容易显得很不好,但是到了秋冬季节,状态又会回来了。

  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一定要通风良好且适当遮光,避免曝晒,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粉彩莲能耐零下4℃左右的室内低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整个冬季基本断水,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

  粉彩莲繁殖主要是叶插,掰取下部的叶片,通风处放两三天,置于土表即可,生根快,成活率也高,通常一片叶子上可以爆出很多小崽。也可考虑砍头枝插,促进爆侧芽。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