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芦荟的功效简介

来源:
】 2006-06-28 00:00
[摘要] 2、药用 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也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和湿润剂。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粘液体,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

2、药用 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也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和湿润剂。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粘液体,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病。 家庭中养一盆芦荟,可以起到常备药的作用,如遇刀伤、烧伤、烫伤、扭伤或蚊虫叮咬,折取一段芦荟,涂抹在伤处,有治疗的作用。

3、翠叶芦荟减肥 由于芦荟所含的有机酸是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中间产物,是进行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三者代谢联系的重要环节。所以每日取芦荟鲜叶15克泡水当茶饮用,长期坚持服用,对于肥胖患者有明显的作用。

芦荟的作用还有很多,对许多疾病多有治疗的功效,家庭中养一盆芦荟,可一举两得,即可美化居室,又可美容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