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保养得力 年桔蝴蝶兰都可再生

来源:新快报
】 2011-03-28 10:37
[摘要]对难养又漂亮的蝴蝶兰 ,“养蝴蝶兰最重要的就是水不能多,晒太阳的时间不能长,最多半天就行了,还有就是要通风。

  广州市花木公司朱毅强 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节后年花若能好好打理,第二年过年时能开得更好。“以年桔为例,节后年桔的叶和果都会慢慢枯萎,但这并代表它死了,只要这时需要给它换泥换盆,重新种就可以活过来了。”朱毅强介绍道,养年桔需要把已开过花、结过果的枝剪掉,让它重新发芽,第二年开花结果的枝叶需好好打理、适当剪枝便可,同时年桔是对水分要求特别高的植物,要定时适量浇水。

  对难养又漂亮的蝴蝶兰 ,“养蝴蝶兰最重要的就是水不能多,晒太阳的时间不能长,最多半天就行了,还有就是要通风。”朱毅强介绍。

  又想花开长久,又没闲打理的街坊,朱毅强也有好建议:“大家在选择年花时可选购开花时间较久的花种,并可在花泥中放置生锈的铁钉和维生素B,这样也可以延长花开时间。”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