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植物也会忘恩负义吗?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1:16
[摘要]问:种子会在高高的大树上发芽、生根。一旦种子在树上生根,几星期后它的根就会疯长,慢慢地,它就用根把寄生的大树缠绕起来。当它的根垂到地面时,它就会把根扎进土壤里,拼命地从土壤中吸取养分,大树的养分就这样被它抢走了,到后来,大树就只有饿死的分


  问:种子会在高高的大树上发芽、生根。一旦种子在树上生根,几星期后它的根就会疯长,慢慢地,它就用根把寄生的大树缠绕起来。当它的根垂到地面时,它就会把根扎进土壤里,拼命地从土壤中吸取养分,大树的养分就这样被它抢走了,到后来,大树就只有饿死的分了。
  
  问:天上会下青蛙雨和鱼雨吗?
  
  答:这听起来好像不可能,但天上确实下过青蛙雨和鱼雨。我们知道雨水是天空中的小水珠结合在一起,水珠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沉,不能浮在空中时,就会落下来,变成了雨。而那些青蛙和鱼怎么会变成雨呢?难道它们也会像小水珠那样浮在空中吗?原来,是水塘中的鱼和青蛙被强大的龙卷风吸到天上去了,然后,又随着雨水一起落到了地上。
  
  问:世界上什么地方整天是黑夜?
  
  答:极地的冬季是见不到一丝阳光的,一天24小时都是又黑又冷。那儿的孩子总是头顶着月亮和星星去上学。生活在北极圈内的因纽特人在冬季过去后,会在屋子里点上一盏新的灯,以这种方式迎接太阳的重新出现。
  
  问:哪种植物被称为沙漠中的“水库”?
  
  答:仙人掌被称为是沙漠中的水库。仙人掌的生存方式非常特别,它们的根向四面扩散,遇到有雨水的日子,仙人掌的根须就会争分夺秒地把水全部吸纳进去。这些吸进去的水被储存在仙人掌的茎上,使仙人掌的茎看起来肥大多汁。在干旱的日子里,这些水分可以使它们维持几个星期、几个月或者几年的生命呢。仙人掌还是那些饥渴的旅行者的救命“水库”。
  
  问:世界上最短的河和最长的河各在哪里?
  
  答:世界上最短的河在美国。美国有一条最短的河流叫D河,这条河全长只有37米,大约只有10条首尾相连的独木舟那么长。世界上最长的河是埃及的尼罗河,全长有6670公里呢。尼罗河被称作是埃及的母亲河。
  
  问:飞机是在大气层的哪一层飞行的?
  
  答:先来看看大气层有几层吧,大气层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热层和外大气层:最靠近地球的大气层叫对流层,地球上的各种天气现象都在这儿产生。比如刮风、下雨、打雷、闪电等。平流层在对流层上面,那儿天气晴朗,空气稀薄,氧气稀少:飞机通常在平流层中飞行。
  
  问:远古时代的植物变成什么了?
  
  答:说出来你可能要吓一跳!远古时代的植物每天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只不过它换了一种样子。30亿年前,地球上到处是茂密的森林,森林里长着巨大的树木和蕨类植物。后来,它们枯死了,倒在潮湿的泥地里,被埋在了地底下。经过了几百万年的挤压,它们变成了黑色的石块,人们把它叫作煤。人们把煤运到了发电厂,它成了发电用的燃料:人们还把它制成石油,世界上的汽车越多,人们需要的石油就越多。
  
  问:我们能看见风吗?
  
  答:我们当然能看见风啦。虽然风是无形的,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现象知道风的行踪。热空气较轻,往上升;冷空气较重,往下降。当你在野外时,你看见树枝在摆动,你的头发在飞扬,衣服被吹得鼓了起来,你的脸被风吹得发痛,这是因为风在流动。坐在火炉边的时候,你也能发现风。你可以把一片羽毛放在暖气炉上,你会发现,这片羽毛会随着气流往上飘去,这是热空气的作用,因为热空气是上升的。
  
  问:极地在哪里?
  
  答:北极和南极统称为极地。北极位于地球的顶端,南极位于地球的底端。极地的气候非常寒冷,终年刮着刺骨的寒风。南极洲是南极周围被冰雪覆盖的大陆,那儿有许多地方的冰非常厚,有多厚?有5000米左右的厚度呢。南极有记录的最低气温是-89℃,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