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袋鼠王国之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袋鼠王国之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是最具代表性的植物,金合欢别名叫相思树属豆科的有刺灌木或小乔木,二回羽状复叶,头状的花序簇生于叶腋,盛开时,好像金色的绒球一般。 在澳大利亚,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居民的庭院不是用墙围起来,而是采用金合欢作刺篱
< > 
  袋鼠王国之澳大利亚的国花:金合欢是最具代表性的植物,金合欢别名叫相思树属豆科的有刺灌木或小乔木,二回羽状复叶,头状的花序簇生于叶腋,盛开时,好像金色的绒球一般。
  在澳大利亚,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居民的庭院不是用墙围起来,而是采用金合欢作刺篱,种在房屋周围,非常别致。花开时节,花篱似一金色屏障,带着浓郁的花香,令人沉醉。
  金合欢同样还是一种经济树种,芳香的花可提炼芳香油作高级香水等化妆品的原料。果荚、树皮和根内含有单宁,可做黑色染料。茎中流出的树脂含有树胶,可供药用。术材坚硬,可制贵重器具用品。

 金合欢属豆科的有刺灌术或小乔木,二回羽状复叶,头状花序簇生于叶腋,盛开时,好像金色的绒球一般。在澳大利亚,你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居民的庭院不是用墙围起来,而是用金合欢作刺篱,种在房屋周围,非常别致。花开时节,花篱似一金色屏障,带着浓郁的花香,令人沉醉。金合欢还是一种经济树种,芳香的花可提炼芳香油作高级香水等化妆品的原料。果荚、树皮和根内含有单宁,可做黑色染料,茎中流出的树脂含有树胶,可供药用。术材坚硬,可制贵重器具用品。澳大利亚的各州还有州花。如塔斯马尼亚的州花是蓝按树花;昆士兰州的州花是石斛兰,维多利亚州的州花是粉红石楠等等。
  金合欢,又名夜合花、消息花,落叶直立灌木,树态端庄优美,春叶嫩绿,意趣浓郁,冠幅圆润,呈现出迎风招展的英姿。金合欢不但是园林绿化、美化优良树种,还是公园、庭院的观赏植物。适宜家庭盆栽,它的树态、叶片、花姿极其优美,开放方式特别,花极香。适宜在阳台、平台上莳养,开花后,置于室内或几案观赏,幽香四溢,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