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枣树近期防治病虫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0:32
[摘要]目前,枣树进入了提质和增收阶段,管理不容忽视,病虫害防治是该期管理的关键所在。 一、病害防治枣锈
         目前,枣树进入了提质和增收阶段,管理不容忽视,病虫害防治是该期管理的关键所在。  
        一、病害防治枣锈病、炭疽病、黑斑病、轮纹病等可选用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加下列之一药剂:溴氰菊酯4000倍;辛硫磷1000倍;三氯杀螨醇700倍;西维因300倍。注意:波尔多液配好后再加其他药剂并立即喷布;桃小雄蛾诱捕量高峰后5-7天为最佳喷药期。  
        枣缩果病可选择晴朗的天气,喷施50%DT杀菌剂500倍液或农链霉素或可杀得2000等,其浓度按照出厂说明或第一次稍大,7-10天后再喷施一次,一般2次即可,如果病情严重,可适当降低浓度再喷施一次。  
        二、虫害防治重点防治桃小食心虫,兼红蜘蛛、刺蛾、枣粘虫、红蜘蛛、草地螟等;对这些害虫要结合在园内安装杀虫灯、缠黏虫胶等多种物理防治法,配合化学方法进行综合防治,可于现在开始,选择晴朗的天气,喷施20%的杀灭菊酯2000-3000倍,或25%的灭扫利乳油3000-4000倍,或25%的灭幼脲1000-1500倍等。喷施1-2次,间隔7-10天。注意:桃小食心虫在枣树上的危害期主要集中在7月中旬至9月中上旬,目前正是防治桃小食心虫的重要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