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国槐树遭遇虫虫“特攻队”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0:37
[摘要]天气热了,树上的小虫虫也露出头来透透气。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日在兰州市天水路国槐树上栖息着一种绿色毛毛虫,从树上掉下来爬得满地都是,让人浑身起疙瘩 。记者通过兰州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正值病虫害多发季节,市民看到的这种小家伙叫国槐尺蠖(huo),若大

           天气热了,树上的小虫虫也露出头来透透气。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日在兰州市天水路国槐树上栖息着一种绿色毛毛虫,从树上掉下来爬得满地都是,让人浑身起“疙瘩” 。记者通过兰州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正值病虫害多发季节,市民看到的这种小家伙叫国槐尺蠖(huo),若大量繁殖会损坏树木。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表示,加强城区树木虫害灭杀,选在早上7点之前喷药。

  树虫祸害树木 惊扰市民

  这几天,家住南昌路的孙阿姨路过天水路时,不时抬头看看,似乎怕什么东西从天而降,平时爱遛弯的她这两天都不喜欢出门了。孙阿姨说:“树上往下掉毛毛虫,在地上蠕动看着不舒服,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夏季来临,街头行道树上的虫子开始大量繁殖,走在人行道上,经常会有虫子及其“小便”冷不防从树上落在行人身上,让孩子和女士们惊慌失措。昨日记者在天水路看到,一条条绿色的毛毛虫优哉游哉地爬来爬去,走在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吐着丝慢慢从天而降的虫子,而这些虫子都是从马路两边国槐树上生长出来的。

  街道树木常见害虫达数十种

  据了解,进入夏季病虫害高发期后,兰州街道树木上常见的害虫有几十种,由于气温升高,虫子已进入危害树木的周期,第一阶段是5月中旬至6月中旬,第二阶段是从8月至9月。近期危害市区绿化树木花卉的主要有蚜虫、国槐尺蠖等。市民遇到的虫子“小便”主要是俗称“泌泌虫”和“花大姐”的蚜虫和斑衣蜡蝉这两类害虫的分泌物。目前未见兰州今年树木病虫害有异常或上升趋势。兰州市园林局每年在入夏前要求兰州市各区对城区内树木喷药,防止虫害加剧。

  虫害严重腐蚀树木

  据了解,天水路国槐树上生长的这些虫子名为国槐尺蠖(huo),属尺蛾科。严重时虫子能把叶片吃光,并吐丝下垂。而树下掉落下来的虫卵及粪便液体掉到人身上后污染衣服,或不易清洗;与人体皮肤接触后,敏感性肤质有发痒反应。总体来说,树上生虫属于生物链正常范畴,不可能做到完全清理,但如果虫害严重,会对树木产生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