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虞美人枝腐病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22
[摘要]病原:蚕豆萎蔫病毒(BroadbeanwiltFabavirus,BBWV)。属于蚕豆萎蔫病毒属。病毒粒体球状,直径26nm。致死温度58℃;稀释终点10-4~10-5;体外存活期21℃时为2~3d。 发病规律:病原的寄主范围极广,初侵染来源多,通过蚜虫传到虞美人的幼苗,在生长季节病害
    

image

病原:蚕豆萎蔫病毒(BroadbeanwiltFabavirus,BBWV)。属于蚕豆萎蔫病毒属。病毒粒体球状,直径26nm。致死温度58℃;稀释终点10-4~10-5;体外存活期21℃时为2~3d。

发病规律:病原的寄主范围极广,初侵染来源多,通过蚜虫传到虞美人的幼苗,在生长季节病害蔓延扩大,甚至流行。

防治方法:  

⒈苗床远离花卉、蔬菜、豆类等寄主植物。

⒉苗床盖地膜,防治幼苗过早感染病害。

⒊杀蚜防病。常用的杀虫剂有50%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40%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或复果乳油(敌敌畏40%、氧化乐果10%)2000~3000倍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