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运河扬州段添绿20万平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4
[摘要]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市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航道、公路绿化和公路集镇段的绿化整治,其中,在京杭运河扬州段“三改二”航道整治工程中,分四期共投入绿化经费近800万元,绿化面积达20万平米。 据了解,我市干线公路共有500多公里。2010年投入623
     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市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航道、公路绿化和公路集镇段的绿化整治,其中,在京杭运河扬州段“三改二”航道整治工程中,分四期共投入绿化经费近800万元,绿化面积达20万平米。

  据了解,我市干线公路共有500多公里。2010年投入623万元,栽植各类苗木10多万株,公路绿化覆盖率达95%以上,做到了乔灌结合、花草搭配、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重点建设了扬子江路立交路口、国道328江都段、省道244仪征段、省道237宝应段和省道332宝应段等工程的道路边坡绿化及护绿工作。

  在京杭运河扬州段“三改二”工程中,种植各类常绿树木3万株,种植草皮12万平米。创新驳岸方案,共有13种驳岸形态,既节省了造价又凸显出了生态效果。其间有1500米黄石驳岸增添靓景、1000米鱼槽驳岸为动植物安家、40种3万平米植被守护生态驳岸、6000平米芦苇保留原始生态等,打造了多样化的扬州运河的独特景观。

  据了解,今年计划投入公路绿化养护经费480万元,开展植绿、补绿、换绿,提升公路绿化品质;推进省道237、331、332、333、安大公路北段等新建干线公路的绿色通道建设。

  据悉,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完善京杭大运河江扬大桥至施桥船闸段13公里航道两岸绿化,在前期绿化基础上,力争再补植各类苗木10000株;继续推进全市航道沿岸绿化覆盖率,种植不同品种苗木3000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