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黑龙江:佳木斯市全面防治树木病虫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4
[摘要]记者在佳木斯市园林部门获悉,为确保佳木斯市树木战胜陆续出现的各种病虫害,园林部门于18日全面启动防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树木防虫治
    记者在佳木斯市园林部门获悉,为确保佳木斯市树木战胜陆续出现的各种病虫害,园林部门于18日全面启动防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树木防虫治病。

        据介绍,由于去冬今春我市雨雪较大,气温持续偏低,进入春季后树木返青晚、树势弱,致使各种树木病虫害陆续出现,特别是杨柳树烂皮病、榆紫叶甲、杏树蚜虫等病虫害严重。

        18日,园林处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各街路树木进行全面普查,对未感染病菌的树木,实施药液灌根处理;对感染病菌但还有希望成活的树木,尽量保成活;对于已经鉴定死亡的树木,立即组织人员伐除,以避免病菌丝体大量传播。

        目前,市园林部门已着手开始对友谊路、长安路、四丰街等20条街路上被确定死亡的400多株杨柳树木进行伐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