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兰花的越冬巧防病虫害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9 11:37
[摘要]兰花入室越冬后,由于生长环境的改变,极易诱发各种病虫害。一般家庭可采取以下措施防治兰花病虫害发生: 1.增加通风、日照在晴天无风的中午,打开门窗,以便排出室内浊气,并在短时间内适当降低室温。尽量多给光照,将兰盆移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 2.用大蒜
    兰花入室越冬后,由于生长环境的改变,极易诱发各种病虫害。一般家庭可采取以下措施防治兰花病虫害发生:

1.增加通风、日照在晴天无风的中午,打开门窗,以便排出室内浊气,并在短时间内适当降低室温。尽量多给光照,将兰盆移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

2.用大蒜消毒入室炼苗两周以后,可将大蒜捣成泥糊状,加水500倍浇施盆土至2/3,勿使盆土漏水。整个冬季只浇一次即可。

3.用饮用酒消毒饮用酒的消毒作用,经近年测试是理想的,且无任何副作用,十分安全。方法是:施用过大蒜汁以后,每两周用酒、水各半的酒液喷雾一次。在喷雾过程中要不间断地摇动喷雾器,以使混合均匀。整个冬季喷4次至5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