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哪些花卉有毒? 如何选购花卉?

来源:那花园
】 2011-08-24 16:01
[摘要]中国花木网08月18日资讯 :本站编辑人员从互联网获悉 哪些花卉有毒? 有毒花卉介绍! 秋水仙的叶片和球茎汁液中含有秋水仙碱,有剧毒,微量人口会立即致死人命。 水仙的鳞茎粘液中含有一种生物碱,叫作拉可

        中国花木网08月18日资讯:本站编辑人员从互联网获悉   哪些花卉有毒? 有毒花卉介绍! 秋水仙的叶片和球茎汁液中含有秋水仙碱,有剧毒,微量人口会立即致死人命。

        水仙的鳞茎粘液中含有一种生物碱,叫作拉可丁。除可外敷治疗腮腺炎、乳腺炎、痈疖疗疮、鸡眼外,还是一种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和扩散,但不能内服,误食后会引起全身痉挛,腹泻不止,如不及时抢救,也会造成死亡。

        珊瑚豆全株有毒,需告戒儿童,切勿玩弄红果,以免误食。

        变叶木的叶片和乳汁有毒,误食会引起浮肿和吐泻。

        夹竹桃茎叶均有毒,误食后腹部绞痛,如不及时洗肠,能致死人命。

        丁香花中含有丁香油,可杀死牙神经,不要人口。

        紫荆种子有毒,枝叶无毒。

        凌霄的花粉有毒,切勿让儿童玩花,否则揉到眼里会引起红肿,一时很难治好。

        如何选购花卉?

        当你到花市上选购花卉时应当注意要选择株形端正,叶色浓绿繁茂,有光泽,健康的植株,仔细检查枝端看是否有蚜虫,检查叶背是否有红蜘蛛、介壳虫;同时应注意植株的生长势,不要购买枝条细弱或徒长的植株。开花的植株应选择带有许多含苞未放花蕾的,不要选择花朵正在盛开或花芽受到伤害的植株。常绿花卉不要买裸根苗,一定要带土球,同时要注意是否是原来的土球;购买落叶花木时要选择裸根根系好、须根多、根系颜色正常的为宜,不要购买已经发叶或已形成花苞的植株,以免种植后不宜成活。观叶植物应购
买枝叶密集,分枝匀称,叶色浓绿,无病虫害侵染的植物。选购盆栽花卉.以购买上盆时间较长的盆花为好,_r_盆不久的花卉,根系因受到损伤,容易受到细菌的侵染,如果养护不当,会影响花卉的生长和成活。

 

(来源:互联网)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