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金丝桃的习性、养殖方法、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2 19:50
[摘要]金丝桃 喜光照,喜温暖,不太耐寒,稍耐阴,耐干燥,忌积水。

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

·金丝桃的形态特征和习性

  植物介绍:金丝桃 Hypericum monogynum

  金丝桃,别名金丝海棠,又叫土连翘,为藤黄科金丝桃属植物,半常绿小木,为半灌木,高1米左右。地上每生长季末枯萎,地下为多年生。

  小枝纤细且多分枝,叶纸质、无柄、单叶对生、长椭圆形,幼枝扁,老枝圆形。树皮灰褐色,全株光滑无毛。花单生或成聚伞花序,花瓣倒卵形,黄色。蒴果卵圆形,种子细小。

  花期6-7月,常见3-7朵集合成聚伞花序着生在枝顶,此花不但花色金黄,而且其呈束状纤细的雄蕊花丝也灿若金丝,惹人喜爱。是人们很乐于栽培的花木之一。

  喜光照,喜温暖,不太耐寒,稍耐阴,耐干燥,忌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除粘重土境外,宜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之地生长。>>查看详情

·金丝桃的养殖方法

  金丝桃的养殖方法及栽培管理要点

  金丝桃栽植容易成活,栽后保持土壤湿润。在养护中可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光照:春秋二季要让它多接受阳光,盛夏宜放置在半荫处,并要喷水降温增湿,不然就会出现叶尖焦枯现象。

  土壤(介质): 对土壤要求不严,除粘重土境外,宜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之地生长。

  浇水: 生长季土壤要以湿润为主,但盆中不可积水,要做到不干不浇。盛夏高温要防干浇水,干旱季节每天浇水1~2次,并多向盆株及附近地面喷水,提高环境湿度。如盆土过干,叶尖或叶片易枯焦,亦会影响开花。

  施肥:金丝桃盆栽时用一般园土加一把豆饼或复合肥作基肥。春秋二季如每月能施2次粪肥或饼肥等液肥,则可生长得花多叶茂,生长期内每月追施氮磷结合的肥料1-2次,这样可多次开花。如肥不足或缺乏修剪则开花少、次数也少。开花前后应追施稀薄液肥1~2次。在花芽分化期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

  即使在无花时节,观叶也十分具有美趣。

  修剪:春季萌发前对植株进行一次整剪,涂抹促花王3号,能把植物营养生长转化成生殖营养、抑制主梢疯长,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还能促其多萌发新梢和促使撞株更新。在花蕾期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

  花后应及时剪去花头,并对过老枝条疏剪更新。这样有利生长和观赏。

  病虫害: 金丝桃叶斑病、吹棉蚧等。可在发病初期喷洒波尔多液或多菌灵等药剂。在蚧若虫期喷洒氧化乐果、敌敌畏、亚胺硫磷等任一种药剂进行防治。 >>查看详情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及注意要点详解

   金丝桃的繁殖方法有:分株繁殖、扦插繁殖和播种繁殖等方法。 如作大量繁殖,则应用播种和扦插法。

  移植或上盆可在春、秋季进行。盆栽可用培养土加入少许河砂混合后种植。上盆后浇足水,放置室外半阴处10天左右,然后转入正常养护管理。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