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怎样保持皱叶椒草的优美叶色

来源:那花园
】 2012-11-23 10:28
[摘要]皱叶椒草性喜温暖、多湿环境,在通风良好的半阴条件下生长良好。宜富含腐殖质的疏松肥沃土壤。

皱叶椒草

   皱叶椒草又名皱叶豆瓣绿。叶片丛生,叶柄较长,茶褐色,叶片心脏形,深绿色,叶面凹凸不平,有皱褶,整个叶面呈波浪状,具光泽。夏、秋季节抽出米黄色穗状花穗。

  皱叶椒草性喜温暖、多湿环境,在通风良好的半阴条件下生长良好。宜富含腐殖质的疏松肥沃土壤。室内培养时,夏天宜放在朝北窗台上,冬季放在朝南窗台上,春、秋两季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能旺盛生长。若光照太强,易引起叶尖叶缘灼伤;光线太弱又易失去光泽。生长适温为20~30℃,冬季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2℃以上。

  皱叶椒草生长期间浇水不宜过多,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宜。浇水过多,盆土太湿,易导致根部腐烂。一般可每3~4周施一次以氮肥为主的稀薄液肥。冬季气温低时要减少浇水,停止施肥。每隔一年于早春换一次盆,盆土可用腐叶土、园土、沙土混合配制,另加少量饼肥末作基肥。

  相关阅读:

  皱叶椒草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