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生石花的冬季养护方法和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12-27 09:31
[摘要]冬天生石花也会半休眠,生长速度很慢,要严格节制浇水,盆土稍干燥,有利于老“叶”干枯及新“叶”生长。

花卉图片大全:生石花图片

   生石花冬季怎么养

  光照:冬春转换季节光照骤然变强时,可能会出现晒伤,如果晒伤严重,植物可能会死亡,这种情况需要逐步加强光照让它们有个适应的过程。如果冬天晒的多就没这个问题。

  浇水:冬天生石花也会半休眠,生长速度很慢,要严格节制浇水,盆土稍干燥,有利于老“叶”干枯及新“叶”生长。

  我们用手轻轻捏生石花的下半部分,会摸出新的叶子。用手电也可以照出来。这个冬季里,是新的叶片生长的时期。当冬季快要过去的时候,新叶子有的可以显现出来了,种子成熟快的,也快成熟了,这个时候给水一定注意,不要当头给水。

  冬天空气干燥,室内又加温,土壤水份蒸发大的因素。如果室内气温低于,那就要控制浇水,盆土以偏干为宜。室内气温若低于,则要加温,防止冻害发生,并停止浇水。在气温上升的晴天,进行叶面喷水,水温调控到与气温相当或偏高都行,给予叶面补水并起到冲涮叶表尘埃的作用。

  浇水过多和冬天浇水确实有可能让石头长的更大一些,不过那是假的,尤其是冬季,没有充足阳光进行光合作用,100%是徒长,植株虚弱,容易二蜕或蜕皮困难。

  二月中旬,已是早春,气温回升,阳光明媚,生石花要多见阳光,浇水恢复到立冬时的状态,以灌盆法为主。花后结果的植株,且不可喷水,因为果实既将开裂以防水份渗入果实,导致烂果烂籽,至使株体腐烂。成熟的果实收剪后,子房柄并没有干缩,剪口易感染病菌,导致株体腐烂;另外,多数结果植株的新叶开始涨裂旧叶裂口沾水也易引起生石花的腐烂。

  相关阅读:

  十二个月份生石花的种植养护心得

  生石花、肉锥的生长习性与种植方法参考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