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春节临近 伊宁花卉市场逐渐升温

来源:人民网
】 2013-02-05 11:15
[摘要]随着春节临近,伊宁市花卉市场逐渐升温。

  随着春节临近,伊宁市花卉市场逐渐升温。昨日,记者走访伊宁市新世界花卉市场发现,各种花卉及盆景很受市民青睐。同时,节前购买各种观赏鱼也成为一种时尚。

  在伊宁市新世界花卉市场内,前来购买各种花卉的市民进进出出,各色花卉迷人眼,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据一些摊主介绍,今年的盆栽花种类跟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区别,老品种依然受欢迎。在这里销售花卉的毛成永已经做了十多年花卉生意,他告诉记者,从他们的销售情况来看,杜鹃、大花惠兰、蝴蝶兰、富贵子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其中杜鹃的销量最大。“杜鹃花期长,当年10月左右挂蕾,一直能开到来年五六月。”毛成永说,由于大部分鲜花是在大棚培育,自产自销,因此既能保证产品数量,又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价格。这几天,花卉经销商陆续从外地或自己的基地运来了各种春节花卉,备足了货源。

  正在选购鲜花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就要过春节了,比起那些花里胡哨的装饰品,我更愿意在家里放上几盆鲜花,看起来更有品味,更舒心。”

  选购一盆称心如意的花卉对于有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困难的,而毛成永说起这些却是如数家珍,他说,购买蝴蝶兰时要看花朵数量,朵数越多说明花越好,杜鹃花一般则按大小判断,越大越好。毛成永还提醒消费者,上述花卉的花期都比较长,如果现在购买,最好买带花苞的,这样春节期间花朵刚好盛开。

  毛成永还告诉记者,今年的生意不如往年。往年这个时候,光会议订单就有6万元左右。而十八大召开后,出现了会议期间不摆花篮的新风气,现在一个会议用花订单都没有接到。

  走到花市的尽头,记者发现这里还有一个水族市场。在这里,各种观赏鱼的销售量更是给力。“快过年了,在家里养几条观赏鱼,给自家添点节日气氛,又能图个吉利。”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在各个鱼缸前转来转去,一种头部凸出、酷似元宝、通身红色的观赏鱼吸引了她和儿子的注意。

  水族馆老板提醒消费者说,“新鱼刚到店,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饲养,消除疾病隐患,让鱼儿开口吃食,才能让鱼儿有一个好的状态。所以,市民应该提前一段时间购买,给鱼一些时间适应家里的环境,这样过年的时候才能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增添喜庆气氛。”

  相关新闻:

  新春临近 花卉盆栽成“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