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长春市春节节日气氛花卉来营造

来源:新余晚报
】 2013-02-11 13:46
[摘要]今年长春市将不在城区悬挂灯笼,装饰花架的规模也有所减少。

  春节将近,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投入到城市装点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为落实“八项规定”, 厉行节约,今年长春市将不在城区悬挂灯笼,装饰花架的规模也有所减少。

  2月1日,北湖公园南大门,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忙碌几天搭建的巨型花篮初露雏形,一些小型的装饰花卉造型也陆续摆上街头。

  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抱石公园、会展中心、市政府门口,中山路口与北湖路口和科环路口交界处,以及新兴互通桥上摆置花卉造型。工作人员从1月30日就已开始忙碌,预计在2月6日之前全部布置完。

  据了解,往年都有的悬挂红灯笼这一项今年已经取消,花卉造型的规模也有所减少,为营造节日气氛,花卉造型大都小而精,数量上有所增加,例如赣新路口以前都是摆放大花篮和大灯笼,今年只摆放了几个小蘑菇。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不挂灯笼能节省不少人力物力,往年买灯笼就要花十几万,这些灯笼淋了雨就会生锈,一次就没用了,挂灯笼也很麻烦,去年园林处出动了5辆吊车,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才挂完。据统计,今年不挂灯笼和减少花卉造型预计能节约资金近30多万元。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