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端庄高雅 全国知名山茶花观赏地盘点(4)

来源:搜狐旅游
】 2013-05-04 17:53
[摘要]本文导航: 第1页: 四川赏山茶好地 惟有山茶偏耐久 第2页: 江西省南昌茶花节 一花多色 姿态万千 第3页: 广东 中山詹园茶花 第4页: 浙江杭州植物园 珍贵山茶花 第5页: 云南山茶花观赏好地 玉杯擎处露华浓 第6页

本文导航:
第1页:四川赏山茶好地 惟有山茶偏耐久
第2页:江西省南昌茶花节 一花多色 姿态万千
第3页:广东 中山詹园茶花
第4页:浙江杭州植物园 珍贵山茶花
第5页:云南山茶花观赏好地 玉杯擎处露华浓
第6页:武汉赏茶花

  浙江杭州植物园 珍贵山茶花

端庄高雅 全国知名山茶花观赏地盘点

  盛夏时节,西湖边是不是只能观赏到荷花呢?市民可以去杭州植物园看看山茶花,这可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呢!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山茶花都是秋季开花的,一直可以盛放到来年3月,怎么盛夏时节都能开花?

  这是杭州植物园从金华引进的品种,叫做杜鹃红山茶,它不仅能在秋冬开花,同样能在夏季盛开。不过,这种花曾有一度濒临灭绝,是极其珍稀的山茶品种,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在植物园山茶种质资源圃内,细心栽培了两年,终于成功开花。

  杭州植物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西北桃源岭一带,始建于1956年,总面积达二百多公顷,分展览区和实验区两部分,是一座既具公园外貌,又是科学研究基地的植物大观园。 园内荟萃了国内外植物三千馀种。展览区划分为观赏植物园、植物分类园、桂花紫薇园、药用植物园(百草园)、经济植物园、植物资源馆、竹类植物园、木兰山茶园、山水盆景园等十馀个植物专类园。实验区包括引种驯化、环境保护和果树栽培等部分。

  杭州植物园除一年四季都适宜观赏游览外,还辟有森林浴,供夏日吊床休闲,秋天桂子飘香,可品赏桂,经济植物区还辟高尔夫球场。

  乘15、16、21、28.815路到玉泉站下。

  门票:10元

  小提示:若在山外山用餐可以先打个预定电话,这样公园门票可以免收。

  杭州植物园开放时间:7:00---17:30

  温州

  山茶花是温州市的市花。温州是我国山茶花的主要原产地之一。温州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宜山茶花的栽培生长,山茶花的品种约有200余种。温州人工栽培选育山茶花的历史悠久,园艺品种繁多。著名省级风景名胜区仙岩大罗山的一株山茶花--金心茶,迄今已有1200余年的树龄。山茶花在温州的栽种十分普遍,园林、景区、家庭多有栽种。1984年9月,温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市花活动。1985年2月,温州市人民政府通过新闻媒体号召市民投票确定市花。1985年7月,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的报告,正式命名山茶花为温州市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