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熊童子

来源:那花园
】 2014-05-16 12:14
[摘要]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为景天科、银波锦属植物,是一种被子多肉植物,叶片有绒毛,像小熊的爪子。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

熊童子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熊童子(Cotyledon tomentosa)为景天科、银波锦属植物,是一种被子多肉植物,叶片有绒毛,像小熊的爪子。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

目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熊童子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病虫害
生活应用
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熊童子 蔷薇目
拉丁名: Cotyledon ladismithiensis 景天科 Crassulaceae
原产地 原产非洲的纳米比亚 银波锦属 Cotyledon
形态特征: 这个小家伙盖着一层白绒毛,像初生的绒毛小熊脚掌般可爱,所以才叫”熊童子”。

形态特征


  熊童子株形不大,为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多分枝,呈小灌木状,茎深褐色。给人以既玲珑秀气又充满生机的感觉。

  叶:幼枝绿色,肥厚多肉的叶片交互对生,叶卵形,长2~3厘厘米,宽1~1.5厘米,顶部的叶缘具缺刻,在适当阳光照射下叶缘会呈现红色,非常可爱。叶片嫩绿色,表面密生白色的细短绒毛。叶片肉质,匙形,密被白色绒毛,下部全缘,叶端具褐色齿,活像一只小熊的脚掌,很是可爱。

  花:夏末至秋季开花,总状花序,小花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