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花卉市场大玩“逆袭” 盆栽淡季热销

】 2014-07-01 16:24
[摘要]今年市场上的奇特观赏盆景和具有净化空气的绿叶植物很受宠,另外,芳香类植物热卖,花卉市场有涨有落,并未出现冷清局面。

  夏季,因天气炎热,花卉的存活期和保鲜期都会大打折扣,而且最近婚庆、开业等庆典活动的相对减少,降低了对花卉市场的需求,因此,夏季成为花卉市场的淡季。6月23日,记者走访花市了解到,赏花、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场上的奇特观赏盆景和具有净化空气的绿叶植物很受宠,另外,芳香类植物热卖,花卉市场有涨有落,并未出现冷清局面。

  小型盆栽卖得“火”

  记者在百汇花卉市场了解到,微型或小型盆栽很受宠,奇特观赏盆景植物销量也在升温,小型树桩盆景、仙人球等植物颇受市民喜爱。据花商李女士介绍,一些微型盆栽能净化空气、抗辐射,并且好养活,受到了上班族的热捧,比如仙人球、仙人掌等具有净化空气的绿色盆栽,卖得很不错。而奇特观赏盆景可以用来装饰居室,在夏季可以给家里带来一些绿色和凉意,相对来说比较受欢迎。”

  芳香植物来分“羹”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摊主都把枝叶繁茂的香草类植物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因夏季蚊虫增多,其中,如夜来香、驱蚊草、清香木等驱蚊香草类植物十分走俏,花商们顺势大打“驱蚊牌”、芳香牌”。正在选花的邰女士告诉记者,芳香植物是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放在居室、客厅、办公室可以使空气变得清新。“我选的这款品种是清香木,不仅能释放香味、提神醒脑,还可以驱蚊,真是一举数得的好植物,我很喜欢,就买了几盆。”记者了解到,售价在10元—20元左右的芳香类植物销量很好,除了部分香草类植物因为被贴上了“驱蚊”标签而大卖。另外,薄荷、迷迭香等香草类植物也很抢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