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佛珠吊兰(翡翠珠)怎么养

来源:那花园
】 2014-07-02 15:10
[摘要]佛珠吊兰性喜温暖湿润,较耐寒,耐高温,最适温度为20℃~28℃左右。

翡翠珠图片

  佛珠吊兰,又名翡翠珠,为多年生常绿匍匐生肉质草本植物,植物界,菊科,千里光属 ,原产西南非干旱的亚热带地区。

  花期:12月至翌年1月。三到四年后长可达一米以上, 10月份开白色或褐色的小花,花蕾是红色的细条。

  佛珠吊兰怎么养

  浇水:应宁干勿湿,天气干燥时可以多向叶、蔓喷水以弥补水分的不足,保持珠体的青翠饱满。

  光照、温度: 性喜温暖湿润,较耐寒,耐高温,最适温度为20℃~28℃左右。高温和低温时都生长缓慢,尤其是30℃以上的高温环境中几乎休眠,应少浇水施肥,否则易烂根,可将盆花置于防雨荫蔽内栽培,较喜半阴,暴晒可能灼伤珠体,光线过弱则生长不强。

  培土、施肥:生长旺盛的春秋季应"薄肥勤施",常在叶面喷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氢钾有利于使珠体更加翠绿肥大,提高观赏价值。

  虫害预防:春季蚜虫是其一,及时抹去或喷1500倍氧化乐果杀灭;夏秋季的螨虫为次,需用1000倍三氯杀螨醇杀灭。注意通风和增加叶面湿度,可减少感染螨虫。

  繁殖方法:可扦插繁殖,枝蔓极易生气生根,可于春秋剪下几节,一半埋入沙子或疏松的土中,保持湿润但不积水,很快就会生根以供栽植 (春秋季约半月,而冬夏则不易生根,遇盆株不够均匀丰满却生长过长的情况时,就可以采用这种措施予以弥补。)

  佛珠吊兰的养殖方法

  ·翡翠珠的养殖方法与养护要点

  ·翡翠珠怎样繁殖与栽培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