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如何判断绿植需要浇水及绿植浇水原则(2)

来源:那花园
】 2014-08-12 10:44
[摘要]Part2 居家绿植浇水原则 浇水时间: 夏天宜在清晨及傍晚,冬天则在中午时分 浇水的时间,一般应根据气候,季节及花卉的种类来决定。一般而言,夏天浇花最好在清晨及傍晚的时分,清晨浇花当太阳升起后,泥土里充足的

  Part2 居家绿植浇水原则

  浇水时间:

  夏天宜在清晨及傍晚,冬天则在中午时分

  浇水的时间,一般应根据气候,季节及花卉的种类来决定。一般而言,夏天浇花最好在清晨及傍晚的时分,清晨浇花当太阳升起后,泥土里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花卉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切忌在高温的中午浇水,即使花卉出现干渴萎蔫也不能马上浇水,应将花卉移动到阴凉处,待土壤温度较低后才可浇水。而冬季则在上午10时到下午2时左右浇水较好。当然也要根据具体花卉,当地气候及家居微环境去总结经验。

  浇水的量:

  浇水的量与频率要在判断土壤的干湿度后,根据不同时期的不同花卉种类对水的要求进行判断。浇水则要掌握,“见干则浇,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对于仙人球、肉质根类植物等喜干耐旱的植物,应尽量少浇;对于马蹄莲、龟背竹等喜湿不耐旱的则要经常浇水;对于叶大的植物要多浇水,对于叶小有蜡则少浇水。在夏天植物蒸腾作用旺盛也应多浇水。

  水的要求:

  自来水应放1——2天再使用,室内花卉切勿使用茶叶水等生活废水

  城市里一般都使用自来水进行浇花,但最好能将水晾晒1~2天再浇。因为自理啊谁中的氯气会伤害植物的根茎,提前晾晒可将氯气挥发殆尽。另一方面,晾晒也可以提高水温,尤其是冬季给居室内的花浇水,更要注意水温与室温一致。另外,室内的花卉,不要浇茶叶水、淘米水、变质牛奶等有生活废水,容易滋生微生物,昆虫,污染室内的环境。

  浇水方法:

  以根部的土壤浇水为主,适当叶部喷水,尤其是阔叶植物

  浇水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对根部的土壤浇水,一种是在植株叶面整体的喷水。对土壤的浇水一定要一次性浇透,避免水没有只浇湿表面。而对植株叶面浇水,主要是对于生长于湿润环境的植物品种,一般都要兼顾,植株表面的喷水也可以起到清洁花卉的作用。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