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农历八月还未到 已有桂花香洛城

来源:大河报
】 2014-08-20 09:07
[摘要]金桂、银桂、丹桂等均在农历八月盛开,要等到八月底迎来花期。

  “八月桂花遍地开”说的是农历八月,现在正值农历七月,却有桂花抢先飘香洛城。近日,有市民称中州东路河南林业职业学院附近桂花开了,香气四溢,并提出疑问,往年都是九月底开花,为何今年提前开放?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该路段外,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也有个别桂花盛开。不过,据园林专家介绍,中州东路盛开的为八月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为四季桂,后者开花属于正常现象,前者开花为时过早,可能与日前洛阳降雨降温天气有关。金桂、银桂、丹桂等均在农历八月盛开,要等到八月底迎来花期。

  昨日下午,在中州东路与夹马营路交叉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一株3米多高的桂花树上,缀满了密密麻麻的乳白色小花,虽然不少花朵已经干枯,风起时还有阵阵花香扑鼻。随后,记者沿着中州东路南北两侧探访,并没有见到其他开花的桂花树。“中州东路建好后,我们栽种的这些桂花树,都是金桂、银桂、丹桂等农历八月开花的。”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负责该路段绿化养护的高延锋说,桂花喜欢温暖湿润环境,最适宜的生长气温是15至28℃,上周洛阳持续阴天降雨降温,最高气温持续低于30℃,可能造成了桂花提前一个月开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