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满天星花(重瓣丝石竹)的栽培与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08-21 11:05
[摘要]满天星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阴,耐寒,

满天星花(重瓣丝石竹)的栽培与养护技巧

  满天星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阴,耐寒,在排水良好、肥沃和疏松的壤土中生长最好,栽培土质以微碱性的石灰质壤土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

  日温25℃生长最佳,若超过30℃以上,时间或日数太长,易造成畸形花的机率增高。夜温以10-15℃最佳,若低於10℃最佳,再低於10℃以下,再加上秋冬短日,易造成休眠态或簇化现。

  对土壤的需求

  一般而言以排水良好之微碱性石灰质土壤或砾质壤土为佳,在疏松的壤土中生长最好,并且需要定期过一段时间就对其进行翻盆,一般是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换去全部旧土壤,以更有利于其生长。

  对日照的需求

  照射阳光旨在于有效的诱导花穗的分化,而较多的太阳照射则可获较多的花数,较长的光周不但能促进提早开花,且花朵亦较大,但同时满天星是亚热带树种,切忌强光暴晒,夏季应遮阳50%~70%。

  夏季对满天星照射80-24K lux照度,则所有的植株皆可开花,不同之处,在于植株所接受的照度愈少,著花数就相对的愈少。冬季照射58Klux者,植株可全部开花,而照射24Klux者,纵使连续给予24小时的全亮期,也不可以得到花朵。

  对水分需求

  苗期对水分的需求较多,摘心后仍需充足分及肥分,其植株才能从营养生长期渐渐转换成生殖生长期,亦就是说进入开花期。直至小花穗抽出,花瓣长出来时水分应稍减之,以防切花品质及抽水性减低,又能促使尽朵开花整齐。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