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快刀乱麻的管理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9-03 11:11
[摘要]多肉植物快刀乱麻原产南非开普省大卡鲁高原的石灰岩地带,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

  快刀乱麻(Rhombophyllum nelii),番杏科、快刀乱麻属多肉植物。

  快刀乱麻植株呈肉质灌本状,高20~30厘米,茎有短节,多分技。叶集中在分枝顶端,对生,细长而侧扁,长约1.5厘米,先端两裂,外侧圆弧状,好似一把刀,叶色淡绿至灰绿色。花黄色,直径4厘米左右。

  快刀乱麻叶形叶色较美,盆栽可放置于电视、电脑旁,亦可栽植于室内以吸收甲醛等物质,净化空气。

多肉植物快刀乱麻的管理养护方法

  快刀乱麻原产南非开普省大卡鲁高原的石灰岩地带,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

  管理养护方法

  盆土宜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质土壤,井含有适量的石灰质。

  春季、初夏和秋天是植株的生长期,要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而不积水,每15~20天施一次极淡的腐熟液肥,栽培环境不能过于荫蔽,否则植株易徒长,不健壮。

  夏季高温季节植株处于体眠状态,要适当遮阳,避免烈日曝晒,控制浇水,加强通风,更不能施肥。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植株很容易腐烂,故栽培应尽量避免这种不利于植株生长的气候条件。

  冬季放置室内阳光充足处养护,如果能维持12℃以上,可适当浇水,使其继续生长,节制浇水,保持盆土干燥,也能耐5℃的低温。

  快刀乱麻的繁殖多采用扦插的方式,可在生长季节剪取带叶的分枝进行扦插,插穗宜晾1~2天,否则易腐烂,插后不可浇水过多,保特稍有潮气即可。因新株的抵抗力比老株强,管理也比较容易,应经常剪取枝端嫩头扦插,对老株进行更新。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