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西:九江桂花推迟开放 或于国庆假期开放

来源:九江晨报
】 2014-09-10 09:27
[摘要]桂花的开放受气候、土壤、水分条件等因素影响。由于今年夏天时间较短,也比往年凉爽许多,导致了桂花迟迟不肯开放。

  昨天是中秋节,以往这个时节,桂花已经灿然开放,甚至是“八月桂花遍地开”,走在浔城的大街小巷都可以闻到一股桂花香。然而近日来却有不少市民反映,在九江几条“赏桂路”上看不到桂花,更别说闻到香味了。桂花香不能如期而至,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桂花的开放受气候、土壤、水分条件等因素影响。由于今年夏天时间较短,也比往年凉爽许多,导致了桂花迟迟不肯开放。

  “九江处于中亚热带地区,夏天长日照,冬天短日照,当地球从长日照逐步转为短日照期间,在日照时间相等的时候,桂花就会开放。倘若桂花受到干旱、日照灼伤影响,营养流失,桂花为维持自身生命,就暂时不会开花。倘若桂花受到的雨水量大,根部不通气,易腐烂,枝条就会受到损伤,也会影响开花质量。”专家介绍,由于天气原因,雨水太多,日照不足,才使九江的桂花开放推迟。所以在庐山南路、南湖公园、南山公园等这些“赏桂路”上,暂时还没能飘起桂花香。

  那么,浔城的桂花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开呢?专家称,由于这段时间九江天气较为凉爽,温度普遍不高,对桂花的开放肯定会有影响,估计开花时间会推迟一段时间。“综合各种因素,今年桂花可能会于国庆节前后开放。”市园林处相关人员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