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秋丽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9-23 11:45
[摘要]秋丽怎么养:秋丽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生长速较快,容易群生,喜光照。

  秋丽,Graptosedum “ Francesco Baldi” ,为景天科风车草属多肉植物,是风车草属与景天属的杂交园艺品种。秋丽为“姬秋丽”的加大版,叶片更加细长一些,日常呈绿色,日照增多温差增大时会整株转变为粉红色。

  秋丽的叶片细长,正面平滑圆润但有点凹凸不平,背面明显突起似龙骨状,顶端稍尖,但仍比较圆润,立体感觉犹如船形。秋丽生长速度较快,叶片轮生呈莲花状,下部叶片容易枯去掉落,形成老桩,之后又会从茎干下部萌生侧芽,形成群生。

  秋丽叶片通常绿色,被轻微的白粉,春秋冬季节,在充足的光照下,叶片会从叶尖和叶缘泛出橘红色,甚至整个植株变成粉红色;有的叶子会变成褐色或粉紫色等。秋丽花期春季,聚伞花序,开黄色星形五瓣小花,十分清新可爱。

多肉植物秋丽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秋丽的生长习性

  秋丽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显,生长速较快,容易群生,喜光照,充分的光照下秋丽叶片排列会更紧凑,叶片较为肥厚,叶面白粉更多,再加上秋冬季节温差大的情况下,叶片会从叶缘开始泛红,甚至整个植株变成粉红色。

  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叶片排列会明显松散,叶片细长无力。因为秋丽一旦群生,下部枝干叶片会阻碍通风,间接造成秋丽抗菌能力较弱,易感染病毒,所以要注意给基质消毒,尤其不适宜长期处于潮湿、积水状态。

  除夏季高温时需注意减少浇水外,其他季节都可以正常给水,生长非常迅速,很容易群生。

  秋丽的养护要点

  浇水:秋丽在充足的光照下浇水可比较随意,平时可以等配土接近干透再浇透一次水。但夏季酷热,冬季严寒时,应节制浇水,待干透后,少量浇水即可。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光照:除了盛夏适当遮阴,其余时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让秋丽的株型更紧凑,叶色更粉红动人。

  缓苗:缓苗期间可用潮土种下(湿度的感觉就像拧干的毛巾一样,越干越好),之后将秋丽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再逐渐增加光照,正常来说,一周后少量浇水,让水分慢慢渗下就可,不需要浇透)

  度夏与越冬:夏季温度上35℃的时候,应适当遮阴,加强通风,节制浇水。冬季温度低于5℃,应控制浇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秋丽的繁殖方式

  同姬秋丽一样拥有超强繁殖能力,繁殖方式叶插与扦插都可以,,将叶片掰下,或者枝条剪下通风晾置几天,平铺/插入土中即可。掉落的叶片放在土面即可生芽。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