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桂林:国庆期间将迎来今年桂花的首次开放

】 2014-09-26 10:03
[摘要]桂林市区部分桂花花芽已经开始膨胀,预计国庆期间会迎来今年桂花的首次开放。

  秋天的感觉渐浓,往年这个时候,桂林已经满城桂花飘香,但今年市区各处的桂花都“羞答答”不见动静,大家熟悉的幽香气息迟迟不来。

  昨天,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市区部分桂花花芽已经开始膨胀,预计国庆期间会迎来今年桂花的首次开放。

  高温惹得花开晚

  专家介绍,桂林的桂花一年能开2到3次,首次开放时间一般在9月底到10月初。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年桂花如果能在国庆节期间顺利开花的话,时间算在正常范围内。

  翻开统计发现,今年桂花首度绽放时间确实略晚。2008年和2009年是10月初开花,2010年至2013年连续4年都是9月底,开花时间呈逐年提前趋势。尤其是在去年,9月11日,桂花便早早开放,和中秋节撞到一起。

  现在已到9月末,桂花还未开,与去年相比晚了大半个月。

  “花开晚的原因主要是9月晴天偏多。上周以来,桂林气温都略高于同期,达不到开花条件,所以桂花迟迟不开。”园林专家说,根据往年经验,桂花开得晚,易在气温下降后出现集中开放情况,从而使当次开花期间花香格外浓郁。

  桂花已冒尖尖芽

  园林植物园被称为“桂花海洋”,是桂林市种植桂花树最多的公园,园内桂花生长情况代表了整个市区桂花生长情况的缩影。昨天,植物园技术人员通过观察发现,目前园内一些桂花树上的花芽已开始膨胀,数量占总数的10%左右。

  如果仔细观察,市区其他地方的桂花树上也能发现花芽萌动的痕迹。昨日,记者在龙隐路看到,少数桂花树的树枝前端,冒出了一簇簇的小花芽,只待花芽成熟桂花就能绽放清香。

  据了解,桂花最喜欢20℃~30℃的气温。近段时间,白天有太阳晒着,晚上又很凉爽,早晚温差比较大,温差幅度达到了10℃左右,基本符合了桂花孕育开花的条件。

  专家表示,如果天公作美,未来几天降一场雨,那么,国庆长假前半段桂花就能开花;如果不下雨,开花时间则可能要等到长假后期。另外,如果有雨水作为“催化剂”,还能促使桂花较大面积同时开放,满城香气袭人值得期待。

  国庆有望香最浓

  根据预测,国庆长假期间,桂花助兴可期,这也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不少期待。桂林桂花多,市区有桂花20万株,种有桂花的道路和街巷157条。桂花开放时,城市处处“叶密千重绿,花开万点黄”,要赏花,街头、小区处处皆宜。

  如果专门去赏花,市内的公园、景区有古桂较多的王城景区,拥有大桂花树的七星景区及桂花树最集中的园林植物园;此外,王城路、龙隐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临江路等都是有名的“桂花路”,饭后一边散步一边感受花香,也是最悠闲惬意的方式之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