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小心滴水观音、绿萝有毒 不要亲密接触

来源:金陵晚报
】 2014-09-26 10:05
[摘要]滴水观音、绿萝这些植物虽然有毒,但并不是致癌植物,也确实能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没必要全部“扫地出门”。

  “滴水观音又叫海芋,属天南星科,确实是有毒的。”南京中山植物园李梅博士告诉记者,居民家中常养的龟背竹、办公室里最常见的绿萝等,它们都属于天南星科,汁液里都存在毒性,如果不小心误食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天南星科里一种名为广东万年青的植物,甚至能让人嗓子变哑。”李梅说。

  相关资料还显示,滴水观音除了植物含毒,其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但李梅博士也强调,这些植物虽然有毒,但并不是致癌植物,也确实能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没必要全部“扫地出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