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植物园秋季五色梅繁花似锦绚烂缤纷

】 2014-10-13 09:40
[摘要]五色梅(学名:Lantana camara)又叫马樱丹,是马鞭草科马缨丹属的灌木,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

  细心的游客可曾发现,在“2014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暨恐龙嘉年华”上,有那么一片片花色为红、橙、黄、粉、紫等色的植物,特别有‘蝴蝶缘’,在它们五颜六色、繁花似锦的花朵周围不时吸引着蝴蝶翩翩起舞,这种植物的名字叫五色梅。

五色梅

  五色梅(学名:Lantana camara)又叫马樱丹,是马鞭草科马缨丹属的灌木,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身上披着粗短的软毛,茎呈四棱状,有倒刺;不耐寒,叶子表面粗糙,边缘为钝锯齿状。别看它貌不惊人,但开出的花朵却非常吸引眼球,艳花成片,非常美丽,犹如点缀在绿丛中的绣球。因为其花苞初开时为黄色或粉红色,继而变为桔黄或桔红色,最后呈红色。同一花序中有红、黄、粉、橙等色,所以就有了‘五色梅’、‘七变花’等美誉。

五色梅

  五色梅美艳的花朵是极为丰富的蜜源,对蝴蝶等昆虫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才会不时有蝴蝶等昆虫光顾,并围着它们团团转!

五色梅

  不过,一般来说自然界中许多超好看的生物都会带毒,无色梅也不例外,它的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不能随意采摘,如果汁液不慎涂抹于肌肤,还会引起过敏。另外五色梅也是外来入侵植物之一,但在上海植物园内仅限于花坛花境等小范围的栽植,再配上得当的管理,不会造成入侵危害,而且还能为绿化及游客赏花增光添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